台灣參加2011年第八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9日傳回捷報,在40個國家、228名參賽學生中,共獲得6金,並以總分排名世界第一獲得「國家獎」殊榮,表現優異。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是針對青少年所舉行的國際競賽,參賽者必須是未滿16歲的學生,比賽內容包括測驗題、理論題與實驗題三部份。台灣自2004年參加以來,都獲得相當好的成績,這次更是全數成員都抱回金牌,並以團體最高總分獲得「國家獎」殊榮。
這次前往南非德班市(Durban)參賽的6名學生,分別是來自建國中學張巏瀚、徐暄皓,新北市永和中學的潘功祐,台南一中楊宗山,以及台中一中的黃建桐與張博鈞,其中張博鈞不只獲得金牌,還另外拿下「最佳理論獎」。雖然很開心,但張博鈞接受媒體越洋電話訪問時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張博鈞說:『(原音)我覺得非常高興,而且其實得到理論獎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就是有一個小小地方寫錯,那一題是兩分,因為兩分很重,以為會被全部扣掉,沒想到就扣一些些分數而已,然後就有點驚訝。』
個人成績部份,徐暄皓不但達到金牌門檻,總成績排名更高居世界第二,不過從小就是資優生的徐暄皓在整個參賽過程中卻感受到極大的壓力和不快樂,反而更加確定自己不適合走比賽這條路。徐暄皓說:『(原音)來參加只是因為大家都可以來,就來試試看,看大家回去拿牌很風光,就來玩玩,後來就覺得這條路不是我要走的,我自己不是喜歡走比賽這條路,我覺得比較沒有意義,我比較喜歡可以有自由空間去想像的東西,就比較喜歡做研究。』
頒獎結束後,代表團一行人將前往南非開普敦與約翰尼斯堡進行3天2夜的文教參訪,預定14日返國。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


轉貼來源:Yahoo 新聞


資訊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章挖哇 的頭像
    文章挖哇

    文章挖哇

    文章挖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