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會』,這是日本人常用的語句,代表人生中,僅此一次的相遇或感動。可能發生於瞬間或短暫,因而提醒我們更加珍惜。多數機會,我都是在旅行中,遇到了美好的人、事、物,而會有一期一會的感受,可能是想要多停留於此刻時光,或是想要用力記下這個美好的時刻。
這一晚,因朋友邀請來到遠企附近的燈燈庵用餐,而第一次讓我對於一家餐廳、一份料理,有類似感受。就像是在旅程中遇見談得來的男子,想要與他繼續飲酒暢談,讓時光停留於此刻。 (哎呀~好像有點離題)總之,這一晚,燈燈庵讓我感受到了日式懷石料理的美味精髓。四個小時的用餐時間,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像是體驗了一場很棒的料理饗宴,不想要謝幕散場。
燈燈庵是來自東京非常有名的日本料理餐廳。台北這家店是現任經營者花了三年的時間才說服本店願意來海外展店。台北的店內裝潢與氛圍,保有日本本店低調樸實的味道,而餐點則沿襲日本會席料理的美味堅持,每一道都非常令人驚艷!因為低調的裝潢,反而讓人能心定沉靜,全神貫注於料理想傳達給客人的感受。
燈燈庵僅提供四種價位的晚餐菜單。所以下面我介紹的超美味食物,可能七月過後就吃不到囉:)今晚我點的是1600元的月會席。餐廳貼心準備了這個小菜單,還親手蓋上印章讓你帶回家~整個很用心!
第一道上的旬菜七品,服務生剛端上來的時候,整個讓我非常驚嚇!也太美、太豐盛了吧!喔!其實是餐廳把上四人份的七種當令季節菜色配上日本國曆七月七日情人節的主題融合於料理中。
這真的是陶藝、花藝、廚藝的完美結合!還沒動到筷子,就讓我愛上了這家餐廳!
欣賞完美麗的裝置擺盤後,服務人員幫我們分類到各自的木盤中,並一一仔細介紹每一道料理的食材與名稱。而且,特別強調一定要由左下一道順時鐘吃,因為口味循序漸重。最讓我驚艷的是後面四品,我果然是重口味的女人!
右下角的南瓜派,吃起來口感綿密,裡面確有紅椒,口感衝突卻非常美味。而中間黃色的炸物居然酸酸甜甜超多汁!一時反應不過來是什麼,還是友人一語驚醒:是芒果!這真的是太酷了,芒果揚物,我見識淺薄第一次吃到,可以再給我來50個芒果揚物嗎?
再來中間的是醃製過後香魚,非常超級細嫩好吃!才剛咬一口,我就讚不絕口,一口口捨不得吃完,實在相見恨晚!最後一道是海膽與百合的結合,濃郁的鮮美甜味在嘴裡久久不能散去。
我是個對於味覺記憶不太好的人,真的非常難得如此鉅細靡遺得記錄料理與用餐感受,燈燈庵日本料理是讓我隔天早上上班的路上,還是會嘴角上揚,內心回味的好味道。所以,我決定用上下兩集記錄這個讓我有一期一會感受的美味餐廳。後面很多道更精彩的美食,就先不要破梗爆雷,大家何不趕快趁七月預算還沒花光前去體驗看看的。下集會有我用破爛日文跟料理長攀談的一些內容。料理長人非常Nice,只能說認真又有品味的的男人實在太帥氣了!
記得上個月,我還在京都問過一位老婆婆,什麼是懷石料理?她簡單地說,利用當季食材製作出的一道道精緻料理,就是懷石料理。(老實說,我小時候還愚蠢的覺得,懷石料理是食物擺在石頭上烤~)
而這個晚上,我真的體驗到了老婆婆說的懷石料理,其實,就是這麼簡單,這麼原汁原味,卻又令人難忘。在燈燈庵,你可以看到料理人對於食物的堅持,也可認識到日本人如何融入台灣在地當令食材做出美味的日本料理。同時可以用非常合理的價格品味到真正的懷石料理。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個月的新菜單了:)
訂位VIP/燈燈庵日式料理餐廳


轉貼來源:UDN新聞網


管理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文章挖哇 的頭像
    文章挖哇

    文章挖哇

    文章挖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